广州大剧院 实验剧场 2019年5月25-26日(周六-日)19:30
双场套票:666(380*2)(套票暂不支持选座)

普通购票戳这里:网页版 手机版
 
*每人一券,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银联高端卡线上购票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每周六、日9点起
活动期间,银联白金和钻石信用卡(卡号62开头)持卡人使用银联在线支付购票,可尊享8折优惠(最高补贴100元),单卡单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4次优惠。每月限前500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本次活动不支持在线支付成功订票的退货处理。
活动细则咨询:400-62-95516
 
【浦发银行购票立减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持卡人通过“小浦支付”购票可尊享满800元立减200元优惠,最高优惠200元!每人每月限享一次优惠,每月限前400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本次活动不支持在线支付成功订票的退货处理。
活动细则咨询:400-820-8788
 
 

演出介绍

“这是一场真正的音乐革命,他们为弦乐四重奏的音域打开了一片无穷的新天地。” ——《新观察家》
 
迪欧帝玛四重奏(Quatuor Diotima)由巴黎和里昂音乐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组成,曾于1999年在巴黎举行的FNAPEC音乐竞赛上折冠,并于2000年在伦敦举行的音乐竞赛中获得现代音乐奖。同年,应ProQuartet之邀,在位于枫丹白露的欧洲室内乐中心进行室内乐演出。四重奏名称同时取自路易吉·诺诺的一部四重奏作品《Fragmente Stille, an Diotima》和德国浪漫诗人Hölderlin,表明四位音乐家对德奥浪漫主义音乐以及对当代音乐的关注,并致力于用古典浪漫的四重奏演绎当代乐的信心。
 
迪欧帝玛四重奏曾与20世纪下半叶多名大师级作曲家进行紧密的合作,其中包括皮埃尔·布列兹(曾特意为迪欧帝玛四重奏在临逝世前修改他唯一的四重奏作品)与赫尔穆特·拉亨曼。创作新的乐曲是迪欧帝玛精神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也曾参与多名作曲家的首演,其中包括细川俊夫、Miroslav Srnka、Alberto Posadas、Mauro Lanza、Gerard Pesson、Rebecca Saunders和Tristan Murail。四位艺术家坚信古典与现代曲目的结合会使听众从中体验到与众不同的理解,因此他们也关注到19到20世纪的音乐杰作,尤其是贝多芬,舒伯特,新维也纳乐派的勋伯格,伯格与韦伯恩,或是亚纳切克、德彪西、拉威尔和巴托克的作品。
 
自成立以来,迪欧帝玛四重奏便活跃于国际舞台,他们已在40多个国家和许多重要的音乐节和音乐会上进行过演出,例如在巴黎卢浮宫音乐厅、巴黎音乐城、柏林爱乐乐团音乐厅、柏林音乐厅、科隆爱乐音乐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奥地利萨尔斯堡音乐节、维也纳音乐厅、东京三得利音乐厅、伦敦南岸伊丽莎白皇后音乐厅、伦敦威格摩尔音乐厅、伦敦巴比肯中心、英国爱丁堡音乐节、悉尼艺术节、圣彼得堡爱乐音乐厅、法国斯特拉斯堡音乐节等,他们还在日本、美国、南美进行了多场巡演。
 
他们在第一张由Assai唱片公司出版的专辑中演奏了拉赫曼的《Reigen seliger Geister》以及《Fragmente-Stille, an Diotima de Nono》,并于2004年获得查尔斯·克洛斯学院“心灵振颤”和“音域新发现”奖。《Diapason》杂志因本专辑赞誉他们为“年度最佳音乐”。他们之后出版的唱片专辑包括Alberto Posadas(Kairos公司), Chaya Czernowin(NEOS公司), Thomas Larcher(ECM公司), Dieter Schnebel(NEOS公司),细川俊夫(NEOS公司)的5张现代音乐专辑,与中德广播公司乐团录制的勋伯格四重奏协奏曲,法国浪漫派作曲家Onslow的专辑,勋伯格,伯格与韦伯恩的合辑(Naive公司)和一张美国20世纪音乐的合辑其中包括人人皆知的巴伯的“慢板”(Naive公司),与法国大提琴家Anne Gastinel合作的舒伯特D大调弦乐五重奏(Naïve公司)。在这些众多的唱片专辑中,每一张都得到了包括法国(月份与年度金音叉奖)、德国(封面人物与最佳唱片)、英国(皇家学院奖提名)和美国(纽约点电台月份最佳CD)等世界媒体的认可和奖项。2016年与Naive公司隆重推出了新维也纳乐派5张专辑全集,受到了欧洲各大媒体的一致肯定(包括英国留声机杂志的主编推荐,英国卫报的推荐,法国世界报的周选),并同时推出了以四重奏组命名的现代音乐系类(Quatuor Diotima Collection),2019年1月他们会在同一公司推出巴托克6首四重奏全集。
 
现在的迪欧帝玛四重奏在世界上已拥有不可置疑的地位,他们被《留声机》杂志评为世界5个必须了解的新一代室内乐乐队之一,并且世界各大媒体如法国世界报,费加罗报,西班牙国家报,比利时自由报,德国时代周报,英国卫报,独立报,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旧金山古典音乐杂志等等也有持续性的非常高的评价和报道。
 
曲目:
5月25日
巴托克第一弦乐四重奏
Bartók: String Quartet No. 1, Sz.40
巴托克第三弦乐四重奏
Bartók: String Quartet No. 3, Sz.85
巴托克第五弦乐四重奏
Bartók: String Quartet No. 5, Sz.102
 
5月26日
巴托克第二弦乐四重奏
Bartók: String Quartet No. 2, Sz.67
巴托克第四弦乐四重奏
Bartók: String Quartet No. 4, Sz.91
巴托克第六弦乐四重奏
Bartók: String Quartet No. 6, Sz.114
 
“纯粹系列”由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荣誉呈献

购票须知

【温馨提示】
1、演出票是观众进入剧场观演的唯一有效凭证。所有演出票一经售出,不退换、不记名、不挂失、不补办。请购票人务必妥善保管演出票,如因个人原因不慎将演出票丢失、损毁或遗失副券均无法进场观演。
2、选座购买请于15分钟内完成支付流程,否则座位将不作保留;
3、未开票演出不支持“选座购买”,如需预定未开票演出,请分别提交订单;
4、系统将根据您填写的地址自动判断快递费用,如选择自行前来广州大剧院票务中心取票,请在取票人信息栏中填写取票人姓名、联系方式。
5、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客服 立即购买